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【2016年關原合戰祭】山本耕史=石田三成篇

今年是我第三度參訪關原之戰合戰祭,關原的觀光發展真的不停進步。
加上今年大河劇《真田丸》中,飾演石田三成的山本耕史也蒞臨會場。
新聞報導提到,總共有兩千四百多人前去聽脫口秀。
關原合戰祭的重頭戲「合戰繪卷」也由山本耕史領軍出陣。





簡單紀錄脫口秀「山本耕史in関ケ原〜笹尾山で三成を語る〜」
司儀:歷女偶像小栗 さくら
貴賓:山本耕史(石田三成)




小栗:「首先關於《真田丸》劇中的關原之戰,又被戲稱為『超高速關原之戰』,山本先生看了劇本之後有什麼想法呢?」

山本:「確實這次的演出時間很短,應該只有四十秒左右吧(笑)。但是對於熟知歷史的觀眾們都知道,本劇主角信繁並未參加關原之戰主戰場。因此這次把焦點放在真田家的觀點,也是三谷先生的獨到之處。」





小栗:「原本以為西軍必勝,結果突然傳來友軍倒戈的消息,不久就是西軍將領被命切腹自盡。不知道山本先生抱持什麼想法演這一齣戲?」

山本:「雖然關原戰場的戲份很短。其實三成的出場集數比原本設定還多,最初預定只有三十三集左右。最後延長到三十七集,在三十八集、四十集也有回想畫面。比起一開始的劇本安排,我覺得已經很滿足了」

小栗:「三成被斬首的時候,您用微笑慷慨赴義來演出。這有什麼原因嗎?」

山本:「其實腳本就要求用了無憾恨的微笑來演出。雖然關原之戰戰敗,三成心中必定很不甘心,但為什麼會用微笑來結束這一生。我想是因為,三成認為自己的人生雖然在這裡走到終點,但是自己的志向已經傳達給加藤清正。之後也必定會有繼承志向,守護豐臣家的人存在,各位觀眾應該也知道會是誰。我想表現出三成已經用盡全力一搏,可說是了無憾恨死得其所。」







小栗:「本劇中對於三成的描寫很多,推特甚至認為『搞不好今年西軍會戰勝』呢」

山本:「本劇對三成這個人物描寫很完整,甚至我也覺得西軍可能會贏(笑)關原之戰才半天就決定勝負。如果友軍沒有倒戈的話,也許西軍可能會獲得勝利。我想三成聽到友軍倒戈時,心中必定憤慨萬千吧。我認為三成是一個堂堂正正,不願逃避、也不願違背自己志向的人物。」

中間還穿插了:「私は無駄が嫌いだ」(我討厭白費力氣)、「馬鹿と話すと疲れる」(跟笨蛋說話真累人)之類的名台詞。贏得許多掌聲。




東軍大將德川家康 / 明年大河劇相關武將井伊直政 /  西軍大將石田三成





在脫口秀之後,下午山本耕史又回到現場,與飾演德川家康的岐阜縣知事(我記得我在2010年參戰時,知事也演家康)一起帶領武將遊行。高喊三次「嘿嘿喔~~」勝鬨之後,率領各隊從笹尾山會場前往陣場野會場。




我很喜歡這一張,三成要往前進,家康背後虎視眈眈








看小早川就一臉會背叛的樣子(笑)

金吾!你怎麼連勝鬨都不專心

10 則留言:

  1. 月翔大大,相片拍得真好!T^T...將帥的人拍得更帥,不帥的人則變帥了!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記錄的訪問寫得十分詳細,令我清楚明白,感激!TvT
      (樓上的留言也是我)

      刪除
    2. KEI さん你好,你這次旅行也很順利吧 :D 有機會來台北玩的話,我在當地陪。

      刪除
  3. 是的,旅程按計劃順利進行,真的太好了!你也是吧?! ^^
    好啊,如果我來台北旅遊的話就一定找你啊!謝謝喔!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沒問題,提早告訴我。一定安排時間導覽。

      刪除
  4. 路過看到這篇
    真的謝謝你的節錄m(_ _)m
    很喜歡三成
    之前看這個活動的video大部分都聽不懂呢
    現在看到翻譯的真的好感動T_T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路過看到這篇
    真的謝謝你的節錄m(_ _)m
    很喜歡三成
    之前看這個活動的video大部分都聽不懂呢
    現在看到翻譯的真的好感動T_T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今年的關原合戰祭日期是何時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前兩天公布了喔。2017年10月14日~15日。重頭戲是週日的10月15日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