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《大阪之陣》400周年紀行 後記

跑日本戰國時代主題旅行已經十年,正好今年2015年是日本戰國時代的終點・大阪夏之陣400周年,也是我最喜歡的武將・真田信繁的400年祭。今年的大阪之陣400周年紀行,對我有很重大的意義。



隨著戰國風潮的興盛,許多地點現在都成為觀光的勝地,不管是交通或是導覽資料,都比十年前豐富很多,甚至還新設立了許多銅像以及紀念碑。身為戰國迷,心中實在很開心,也藉由這個機會結識了不少同好。


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安居神社,之前也捐款贊助興建真田幸村公的銅像。今年的5月5日來安居神社參觀真田幸村公的慰靈祭,跟朋友一起被現場的自由記者採訪,也被寫進了當天的網路新聞。

大阪・真田幸村の最期の地で慰霊祭 悲運の名将しのぶ




為了想參拜長宗我部盛親公,曾兩度前往京都蓮光寺卻吃了閉門羹。終於今年得以入寺參拜,也入手了盛親公主題的資料夾。








長宗我部盛親公墓









還有十年前嫌遠沒來的樋之尻口地蔵、全興寺。相傳真田幸村在此設立地雷要暗殺德川家康,結果德川家康逃過一劫。在此處的地藏菩薩的石像首級則飛到遠處的全興寺。





今年為了紀念大阪之陣,在5月7日大阪夏之陣決戰日、還有5月8日大阪城落城日,都有準備限量的登閣紀念卡。這兩天都早早就去大阪城排隊,雖然沒搶到頭香,但也是前十個入場的人,可能因為表現得太過興奮,而被NHK、還有地方電視台的記者採訪。晚上還在NHK台看到自己受訪的片段。。。。






地方電視台的緒方先生,後來還寄了一些大阪之陣的紀念品給我。包括我最想要的桌上立旗。





我珍惜這一切的緣分,也藉由這一次的旅行下定了決心。雖然只有棉薄之力,但是我想繼續努力推廣日本戰國時代的觀光旅遊。


期待明年的今天,我的頭銜會從 男性会社員(36),變成戰國導遊(37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