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[軍師官兵衛]第25話・榮華之極 / 26話・長政初陣














結果是先寫了26話,因為26話的吐槽點比較多......

因為工作忙,加上25話算是有岡城之戰+本能寺之變之間的緩衝。

25話的劇情張力比較低一些,就沒寫紀錄了。





===  25話・榮華之極  ===



超光速劇情摘要(這兩天再補寫)



1.除了光夫人一族的小孩之外,又加上了玉松等人,黑田家人丁興盛。

2.朝廷對於信長辭官之事非常擔憂,

    擔心信長不接受朝廷官職是不把朝廷放在眼裡。

    因此公卿特地來向光秀傳話。要光秀從中調解。

3.為了要進攻毛利,官兵衛打算向光秀借兵攻打山陰的鳥取城。

4.官兵衛拜訪光秀,兩人講到荒木村重逃到毛利家的事。

    光秀答應協助攻打毛利,但也出五倍薪水,用五萬石挖角官兵衛被拒。

5.宇喜多直家病死,臨終之前將八郎(日後貴公子宇喜多秀家)託付給秀吉。

  並且要秀吉接收自己的老婆。

     (自己想被NTR?!?!,這種要求從來沒聽過)

6.光夫人懷第二胎

7.傳教士獻上黑人,信長取名為彌助並且留在身邊

8.戰國時代最高潔、最無私的名將・清水宗治登場。

    (這種敘述法很像某個戰國漫畫)

9.信長展示了安土城Light Up ,應該是日本最早的燈光秀。

10.黑田長政元服,松坂桃李登場。掰掰~~若山耀人小朋友。



===  26話・長政初陣  ===



天正10年,松壽丸元服、取名為長政。

並且由母里太兵衛作為輔佐。



「長政,今後將跟毛利展開決戰,可不要成為大家的累贅」

「為了今天孩兒不斷修練武藝,我一定立下功績」



留守在姬路的黑田爸、以及光夫人等人談論到長政元服的事。

「其實有件事我有點在意,為什麼會選太兵衛作為輔佐呢?

    太兵衛雖然武藝高強但是做事不顧前後,難道要讓太兵衛教長政做菜?」

「別擔心,官兵衛一定是有所考量才會讓太兵衛來輔佐。」






+++++



秀吉帶著養子秀勝(信長之子),率領兩萬軍隊進入備前以沼城為據點。

並且宣布要率軍攻打毛利,作為秀勝的初陣。

雖然長政對於初陣滿心期待,但是官兵衛卻選擇留守城內按兵不動。

善助出來打圓場

「少主,這場戰鬥只是為了秀勝大人的初陣演場戲而已,不久就會撤軍了」



果然秀勝漂亮打一場勝仗回來,當晚秀吉軍也舉辦了盛大的宴會。

秀勝身為秀吉的養子,又是信長的親生兒子,

血統純正又尊爵不凡天龍身分受到矚目。

不能選擇老爸的黑田長政沒有出場的機會,顯得鬱鬱寡歡。



善助過來安慰長政,一邊倒酒一邊小聲說。

「這場仗是打假的,只是用來彰顯秀勝大人的初勝。我們才不參戰」

井上九郎「少主遲早會面臨到真正的戰鬥」

「在此之前就先忍耐一下吧」叔父兵庫助也來安撫長政



「是還要等多久?為了生活我可以等,但侮辱我們科學忍者隊就不行」







++++++



軍議上官兵衛針對備前、備中戰局發表意見。

毛利在國境附近配置了七座城池,如果要一一攻陷的話只怕耗時曠日。

「最重要的就是高松城,只要能勸降高松城,其他六城就簡單了。」

秀吉「好,那我就駐軍靜觀其變」



長政「靜觀其變,你是說真的嗎」(乖巧懂事聰明伶俐的松壽丸跑哪去了)

「長政!太放肆了!」官兵衛出言制止長政。



官兵衛跟蜂須賀小六一起前往高松城,試圖要說服清水宗治。

「清水殿下,只要你歸順我方,主公答應將備中備後兩國交付給你」

小六拿出信長的書信。



「對我這種鄉下武士來說真是莫大的榮譽,

   但是我長期受到毛利的恩惠,絕不會接受。」

清水宗治接過信函,連信都沒打開就把撕成兩半。

「既然我奉主命防守國境,就戰死城內的覺悟」



官兵衛冷笑了一聲,帶點怒意反駁「難道閣下打從一開始就求死嗎?」

「我非常了解羽柴軍有多強大,我軍其實已經沒有勝算」

「為什麼明知打不贏還要打?」

「我的任務就是犧牲,就算是毛利的棄子。

    只要多擋住你們一兩天就夠了」





小六「閣下真是高潔,我真的希望像你這樣的忠義之士成為同伴。

兩國的領地(比官兵衛還多喔)不再考慮一下嗎?」



宗治「就算是真的得到兩國的領地,但是藉由背叛所得到的東西。

遲早又會因為背叛而失去」



++++++






在沼城有兩個年輕武者在比試槍法。

「虎之助、市松!!」長政高興地喊著兩人的名字

「松壽,當年的矮子也長得這麼魁梧啦」

原來是福島正則(市松)跟加藤清正(虎之助)也來支援前線。

原本悶悶不樂的長政也終於嶄露笑顏。



另一方面,信長率領六萬大軍滅了甲斐的武田家。(只有旁白….)

信長在諏訪法華寺論功行賞,把駿河封給家康、

另外將上野跟信濃二郡封給瀧川一益。

不過瀧川一益另外還想要茶器珠光小茄子。

「想要我的茶器嗎?想要的話可以全部都給你,去建立對應的功績吧。」



這時候蘭丸回報,曾經阻礙信長上洛的六角義弼,如今人躲在惠林寺。

但是惠林寺的快川紹喜卻不願意放人。

「不交出人的話,就把他的廟給燒了!!」



光秀連忙出來阻止

「快川大師曾經傳過皇帝佛法,被稱為是國師,不能對他下手啊」

「私藏六角視同共犯,國師什麼的我根本就不在意」

光秀「我在美濃曾經跟隨快川國師學習,請派我去說服快川國師吧」



但是快川紹喜拒絕光秀,最後快川紹喜跟僧侶們關在山門裡。

快川紹喜唱佛謁「滅卻心頭火自涼」,被織田軍放火活活燒死,

急忙趕到現場的光秀,看到被燒毀的慘況忍不住崩潰。

信長接二連三蔑視朝廷,公卿也暗中決定要有所作為。



++++++++++



羽柴軍從沼城移防到岡山城。

遲遲不能上陣的長政顯得很急躁。

長政「我曾經立下誓言,但是不能說」

太兵衛「不用擔心,戰爭已經逼近了。到處都佈滿戰爭的氣味」

「什麼味道,我怎麼聞不到??」



為什麼換個人演之後,松壽不但鬧中二病,連智力都下降了呢…..



++++++



官兵衛不死心,又跑去高松城講述生命的意義試圖勸降。

「明知不可能戰勝,只是白白浪費自己的生命。

  我祖父曾經教導我要珍惜生命,閣下不要輕擲生命」



「如你所說,現在一死以報毛利的恩情。

  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善用之道」



「路不只有一條,多想兩分鐘,一定可以找到活路」



「先前你們帶來的書信我已經轉交給小早川隆景大人了。

  請回吧,接下來就是戰場相見了」



官兵衛回程途中紀錄高松城附近的地理環境。

發現高松城被泥沼以及田地所包圍,只有一條路線可以攻打高松城。

這樣一來必然會成為持久戰。

正在苦惱的時候,井上九郎帶著當地的長老前來。

長老「這裡只要一下雨就會淹水,之前足守川還曾經氾濫成災。」



突然屋外射來一箭,箭上還綁著一封信。

官兵衛看了信「果然是那個安國寺那個老狐狸」



++++++++++



既然嘴砲打不下高松城,秀吉決定攻打冠山城。

加藤清正首先衝入城內取得功勳

初陣的黑田長政顯得越來越焦急而失了方寸。

在亂戰中跌倒,險被敵軍壓制在地上即將被取下首級。

幸好太兵衛從及時救援,從背後補刀除掉敵軍。

長政連忙奪下敵軍首級立功

(啊?搶人家的功勞,線上遊戲的話會被罵鬣狗唷長政)




















+++++

長政立下功勞得到秀吉的讚賞。但是官兵衛卻狠狠給自己兒子鐵板踢。

「你是豬啊!!!!!!」



「亂打一通,跟一頭暴衝的山豬沒兩樣。你以後可是要繼承黑田家的人」

「在戰場上奮戰哪裡不對了!!!我的命是半兵衛大人救的。

  我曾向半兵衛大人發誓,會全力幫助父親的啊!!」



面對怒火攻心的叛逆少年,官兵衛拿著桌上的東西就丟。



「你不要誤解半兵衛大人的話,輕擲生命一點意義都沒有。」

「怕死的話怎麼上戰場!!!我可是武士。

  比起調略施計,我只想要靠武功建立功績!!!」



事後官兵衛忍不住跟善助說

「我初陣的時候根本嚇傻什麼都做不來

  長政還能奪下敵軍首級,真了不起」(傲嬌???)



「我會讓太兵衛輔佐長政,就是要讓長政看看太兵衛捨身相救的樣子。

  這樣他才會知道,光靠自己一個人不能成事

  還是要靠大家團結互相守護彼此」



++++++



安國寺惠瓊向毛利回報戰況,秀吉兩萬軍加上宇喜多一萬軍。

合計三萬不久就會攻進備中國。



「光是秀吉就有三萬軍力,背後還有信長的本軍」毛利輝元面有懼色。

「貧僧跟黑田官兵衛有過數面之緣,藉由他來談看看如何和談吧」



吉川元春認為織田不會接受和談,強調不惜一戰。

小早川隆景

「確實事情沒那麼簡單,但是我們也不能輕易損失清水宗治這樣的忠義之士」



「惠瓊,你去跟官兵衛談看看吧,也許哪天可能會走向和談」

「隆景!!你該不會怕了信長不成」吉川元春怒斥。

「一切都是為了保護毛利家,路不只有一條而已」



安國寺惠瓊前來拜訪官兵衛,並且提案讓秀吉跟毛利聯手取得天下。

「哼,當時你也是用這句話蒙騙荒木村重吧」



「不過我們的確討厭無謂的戰爭,如果現在毛利投降的話。

  我保你能夠守住安藝、備後、長門、周防領地」



「才四國啊,這樣小早川殿下可是不會接受的。

  官兵衛,我很喜歡秀吉。期待今後的發展啦」



+++++++



官兵衛等人手持世界第一張等高線圖,製作了高松城的地形模型。

並且向秀吉獻上攻城妙策。

「高松城附近的水田跟泥沼是一大阻礙,但是如果我們反其道而行。

  趁著梅雨讓河川改道,就能夠把高松城淹入水中」



羽柴軍連忙花大錢,招攬士兵跟農民建立堤防。

清水宗治似乎也察覺羽柴軍的目的。。。。

大戰一觸即發。





預告重點「敵は。。。。本能寺にあり!!」

(但是還有兩集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