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

[軍師官兵衛]第21話 松壽丸的性命















== 軍師官兵衛 21話  松壽丸的性命 ==




雖然だし想辦法讓官兵衛脫逃,但被荒木村重發現。

官兵衛從一般牢獄被打入潮濕骯髒的地牢。



天正六年(1578)年12月,信長揮兵攻打有岡城。

城內充滿了緊張的備戰氣氛,文四郎及黑田家臣裝扮成商人潛入城內。

以商家作為根據地,暗中著手拯救官兵衛。



信長派遣萬見仙千代做前鋒攻打有岡城。

官兵衛雖然受牢獄之災身體衰弱,還是在地牢裡面分析戰況。



「聽槍聲就知道,織田軍大概是分兵多路包圍吧。

  這樣是打不贏的,應該要匯集戰力猛攻一點才對。」



如官兵衛所說,織田軍陷入苦戰。

萬見仙千代還誤入陷阱,深入敵境被包圍身亡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+++++++++++++++


信長「這一定是官兵衛設下的陷阱,殺了人質松壽丸!!」

秀吉不斷的替官兵衛說情,認為官兵衛絕對不會背叛。

只換來信長不停地猛踹跟斥喝。



竹中半兵衛出面說「遵命,我會取下松壽丸的人頭」

秀吉驚惶地看著官兵衛,官兵衛卻滿臉冷酷沒有任何表情。




+++++++++++++++



雖然織田一度退兵,但是有岡城的守衛更加森嚴。

お道從荒木軍口中聽到某個織田的將領被關在不見天日的地牢裡。

雖然得到情報眾人卻束手無策。

一向沉著冷靜的井上九郎右衛門突然爆發。

「我不能再這樣慢慢等了,我決定假意出仕荒木想辦法救出主公」



荒木村重也來到了地牢

「官兵衛!信長這個惡鬼殺了你的兒子,跟我合作打倒信長吧」

原本半信半疑的官兵衛,看到だし露出自責的表情才知道所言不假。

官兵衛在地牢裡面淚崩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


秀吉表情複雜地來到姬路城。轉告信長下令殺害松壽的命令。

光強忍著情緒試著平靜地說

「打從將松壽送去織田當人質的那一天,我就擔心這一天的到來。這是武家之子的宿命」



「但是…但是…官兵衛絕對不可能會背叛。

  為什麼松壽還會受牽連被殺,還來~~把我的兒子還來~~」

光終於也崩潰大哭。








黑田爹命侍女將光帶出去休息之後,詢問松壽死前的模樣。

秀吉說這件事情交給半兵衛負責,其實秀吉也不知道狀況。

雖然面臨了這麼大的慘劇,秀吉還是希望黑田家能夠繼續歸順織田。



黑田爹強忍著心中的激動,表情扭曲又涕淚縱橫地說。

「我同時失去了黑田家的命根子,官兵衛生死未卜、松壽又被斬首

  老實說,我已經失去了失去活下去的意義了」



「職隆殿下,這次完全是我秀吉不夠力。

  但是為了要保全黑田家,就算含淚也要請你繼續歸順在織田旗下」




++++++++++++++++++++


毛利的援軍一延再延,宇喜多直家也不願輕易發兵來助。

眼見友軍遲遲不願意來救援,村重的表情也越發凝重。



++++++++++++++++++++

秀吉的正室寧寧夫人,帶著隨從前往竹中半兵衛的菩提山城。

原本應該死於非命的松壽丸卻活繃亂跳地在城內練劍。

膝下無子的寧寧,像是抱著自己小孩一樣開心地抱著松壽。



「這件事情千萬不能讓秀吉大人知道,不然就變成秀吉大人抗命了」

「可是,這樣不就變成你欺騙信長大人」

半兵衛淺淺一笑「反正我已經活不久了,最起碼也要救松壽丸的性命」



+++++++++++++


寧寧送一把扇子給黑田家,職隆開心地拿著扇子給光夫人看。

「事到如今,還送扇子來做什麼」光夫人如死木槁灰一般。

「光,你看仔細。扇面上的松樹生氣勃勃的樣子,這是在暗示松壽沒死啊」



++++++++++++++


官兵衛在地牢中度過寒冬,一度差點發燒病死。

幸好有だし的照料才脫險。還看到了自己母親的幻影。

冬去春來,官兵衛望著窗外的藤花,幽幽地伸出自己的手。



藤花家紋 GET 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